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

  为了响应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3月26日在5号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史学习会,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支部书记王兴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研究所3月25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工作部署,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广大党员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研究所科研进步提供有力保障;学习党史,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奉献力量,为祖国科研创新贡献力量;学习党史,从先辈英雄事迹中汲取爱国力量,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科研进展报销祖国。

  支部书记王兴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特别对党员有哪些权利、怎样行使权力、怎么保障权利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修订和新增内容逐条分析。《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体现了党员主体地位、发扬民主集中、增强党的活力、保障党员权利等利好因素,是“有形可塑、有据可依”的科学条例。支部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的权利受到尊重与保护,但也要自觉遵守相应的纪律和规矩。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党的角度处理问题和参与事务,达到权利与义务的“同正相加”。

  最后,与会党员对支委委员进行了选举,并对支部年度工作安排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对后续党史学习的方式、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对后续党史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加加深自身对党的理解,从中汲取力量,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