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31日下午,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党支部在4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会议,支部21名党员参会。

  会上,组织委员寇经纬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关于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并通报了前期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达争尚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对征求到的党内外意见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拟整改措施。接着,达争尚带头从支部工作、理论学习和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和建议。支部全体党员紧接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改进提高的具体措施和方向。部分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工作和研究室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按照自评与互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达争尚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希望全体党员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真正做到自我否定、自我革新并不断提高自我。后期支部将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整改落实。

  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和开展情况,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对同志、对党组织有更深刻的了解,达到了消除隔阂,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才能更好地增强团队凝聚力。他指出,当前科研环境面临巨大变化,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努力把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国家的重大部署、研究所主责主业相结合;同时,重视党建和科研工作相融合,在党支部和研究室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