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集体学习

    4月1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王屹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多位有入党意愿的科研骨干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首先介绍了3月25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具体要求。然后,范文慧同志传达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我所工作计划,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必修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科研工作的新动能,学以致用。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人民日报近期制作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史宣传片。

  随后,作为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前奏,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在前两天五个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支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诞生背景、条例内容和意义等全方位权威解读的视频,帮助党员们充分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员权利保障,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观看视频之后,俱沛、高奇、于湘华、王昭路、曹志良、但旦、王屹山等党员就近期支部安排进行的党史“每日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讲话学习等发表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建设发展以及党建促科研的方法方式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还就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