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组织进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

   2021年3月26日上午,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二党支部在空天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进行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重点学习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的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妍君主持。

  会上,刘妍君同志首先对24日早上组织生活会党员谈话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针对各位党员对支委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科室发展以后的建议进行了汇总。支委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争取使党建活动丰富多彩,为科研活动助力。刘妍君指出,经支委讨论,后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了新的安排和提议。为了突破传统活动枷锁、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提高主题党日质量,对党支部分为4组,轮流进行主题党日的策划和执行。该决定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后续将部署执行。

  随后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的相关内容,刘妍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此,所内党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给出了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各位党员需以昂扬的斗志学习、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后续工作中创造新的成绩。各位党员也对后续党史学习发表了看法,做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入常态化学习,以史为鉴,学史明理,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提高思想认识,更好的促进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成果的产出。

  最后,刘妍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新修订的部分。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条例》已经由2004年的5章38条修订为现在的5章52条。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本次修订使得党员的权利更加明确细化,能充分、全面、有力有效地保障党员权利,并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另外,《条例》明确了责任义务,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确保党员正确行使权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