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4月7日下午2:00,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邀请了副所长、党委委员郝伟同志莅临参加。会前,支部通过微信群将党群工作处编制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发布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会上,周艳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并报告了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她针对前期的征求意见建议逐条反馈。梳理了通过部门内部可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措施;需要通过所内解决的问题,将报送机关各职能部门。她表明: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解决群众急需、盼望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作为部门负责人,周艳、赛建刚同志直面自身问题,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他们谈到:作为部门负责人,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不够主动积极,在部门发展方面进取意识、创新意识还有待提高,处理问题方面还需改善方式方法等。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纷纷发言,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剖析自己,与其他党员互相表达意见,交流思想。

  随后,郝伟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注意将党建工作与科研相结合,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所党委与基层上下沟通的桥梁。加强支部宣传工作,发掘身边人身边事。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科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支部党员及其他职工的思想状况和诉求。要加强与所内、所外相关支部交流学习。

  最后,周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各位同志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是维护我党良好形象的重要保证。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可以洗涤思想上的污垢和灰尘,消除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安排会后针对自身问题,提交对照提升书面材料和支部2020年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