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4月1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所党委委员、支部党员王屹山同志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范文慧同志简要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在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召开支部委员会确定了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流程,并且在支部内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安排支部五个党小组长组织带领小组党员集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文件,并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充分交流相关文件学习心得,并由每个党小组派出1-2名优秀党员代表小组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发言,进行交流与研讨。

  随后,组织委员段弢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讲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流程和要求,支部党员逐个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人物,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科研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起查思想、查纪律、查党性,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勇于找差距,明确了今后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向,并对支部工作和支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支部党员之间也按照自评与互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党委委员王屹山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参会同志畅所欲言,深思熟虑、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王屹山同志也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而且通过开展自评与互评,增进了党员同志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目标。会议结束后,针对查摆和评议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支部委员会将尽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