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4月7日,中科尚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满鹏主持,西安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委员谢小平同志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现阶段的工作任务谈思想、谈认识,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根据近期思想动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办法。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让自己发现自己问题,同时也起到了相互教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部分党员同志的反映的意见和要求,谢小平表示要建立顺畅的交流沟通机制,促进研究所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予以充分的理解和沟通,更好地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服务。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党员间相互点评和民主测评。

  谢小平同志对中科尚诚党支部在2020年度情况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尚诚支部工作开展的十分出色,在最关键、最困难的时期,支部发挥了基层党组组织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及园区供暖工程、新建职工住宅集中装修期管理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为科研人员的生活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证,有力地稳定了研究所大后方,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党支部一要逐项分析支部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充分借助纪念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带领全体党员学党史,追根溯源,悟初心,重塑对党的认识,树立党的忠诚;二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党建工作的生命力,激发潜在的使命感,提升凝聚力,促使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产生巨大推动。

   支部书记满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支部党员要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方向。全体党员也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2021年支部工作要紧密围绕所党委提出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学出特色,学出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