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室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等规定,2021年4月1日下午,光谱室第二党支部在光谱室大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支部24名党员同志、1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出席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点评。

  冯玉涛同志首先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从支部履行的职责、督促支委履职及发挥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落实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冯玉涛指出2020年尽管完成了党建的基本要求,但是仍存在不足,距离四强支部建设还有一定差距,力争今年在不足之处下大功夫、花大力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继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强调希望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进行了党内民主评议以及开展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都敞开心扉、诚恳严肃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与需要改进的地方。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同志对会议进行了详细点评,建议以后的组织生活会不仅开展批评自我,也要敢于“批评”同事,敢于指出同事的不足与缺点,这样才能让每一位同事更快成长,更好地服务科研事业。大会最后还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与党员自评表,要进一步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突出质量和实际成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在务实、做实、求实上下足功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