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2021年4月6日下午,飞行器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到会进行指导。

  首先,组织委员董森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明确规定了党员享有党章规定的各项权利,也规定了党员享有党内知情权、接受党的教育培训权、党内参加讨论权等的具体权利。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党员享有的各项权利,对党组织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保障措施,使全体党员明确了党员依法享有的权利及党支部保障该权利应尽的职责,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党员充分的行使权利。

  随后,支部书记张海峰对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情况及组织生活会准备会情况进行通报,会前针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与工会委员进行充分讨论,并于会上进行梳理,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为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接着,所有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党员的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主要围绕支部工作创新性、支部活动与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科研工作创新活力及个人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展开,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及副高级职称党员踊跃发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尖锐的批评,使全体党员清醒地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起到了组织生活会提醒及督促党员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他强调增强团队战斗力的前提一定是清晰深刻的了解每位党员的切实需求,党支部及研究室领导要通过长期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从而为其量身定制个人职业规划,使全体党员及员工目标明确、充满干劲、提升归属感。

  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全体党员明确了党员享有的各项权利,同时也清晰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及后续的改进方向,为支部内全体党员的共同进步打下了基础。(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