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4月15日下午,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同志到会指导,由支部书记梁峰主持。

  首先,梁峰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做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冀彬栋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作了2020年支委工作总结,剖析了支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他指出,相比其它优秀党支部还有较大差距,2020年度的支部工作在总体策划上不够系统,工作不够细致,相关要求落实还不到位。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年的工作学习和相关活动中,团结奋进,努力追赶超越。

  随后,梁峰同志代表支委宣读了会前向所有党员和群众代表征集的民主意见和建议。针对所里和部里的意见和建议,承诺会如实向上级反映。针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梁峰同志逐条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着,梁峰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支委和各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态度、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个人党性修养、工作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坦诚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计划。

  最后,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支部开展理论工作学习,既要围绕院所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又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把上级思想精神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在宣贯和落实所里的方针政策时,党员同志要起带头作用,要积极主动学习,帮助广大群众理解和落实到位,使全体成员统一思想。在加强支部建设方面,支部开展活动,要敢于创新,要注重活动的全流程策划,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献计献策,要让大家在支部活动中有家庭感和幸福感。在发挥支部作用方面,他指出,支部工作要结合日常科研工作,要紧密联系一线科研群众,善于团结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增强团队科研实力。党员同志要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工作上不断攻坚克难。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一次在理论学习、思想意识、党性修养、科研能力、质量意识等各方面进行的深刻自检和自省,大家坦诚布公,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存在的问题得到深刻地剖析,并积极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支委也会不断加强学习,带领支部取得更好的成绩。(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