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安光机所所务办公室、信息中心、保密处三部门联动,以网页飘窗、宣传横幅、专题展板、视频展播、微信平台、会议交流、案例教育、链接专题网站学习等多种形式,对全所职工群众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所党政主要领导和各部门对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高度重视。所长马彩文、党委书记孙传东先后亲自对宣传教育做出批示和部署,各部门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强宣传教育。

  所务办公室、信息中心、保密处第一时间发布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信息,在研究所门户网站开设“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浮窗,链接共产党员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网站,让全所职工群众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开设企业微信群“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栏,教授职工群众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与技能。

  机关、支撑、研究室各部门微信工作群里宣传“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知识,组织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向职工群众展出了“国家利益 高于一切”、“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等主题宣传展板。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组织职工和年青学生集体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

  瞬态光学研究室、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飞行器光学成像研究室、条纹相机工程中心等研究单元在宣传栏投影电视、LED液晶显示屏等设备上循环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警示教育片,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内容。

  离退休老干部微信群、青年研究生微信群、研究所职工家属生活群等三个数百人微信群,也反复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和专题纪录片,推动广大职工、学生、家属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据综合统计,4月15日当天,约有在职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干部1200人次,分别通过阅览横幅、展板、微信宣传语、参与平台交流、观看警示案例、参与链接网站学习等形式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接受了国家安全教育。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民参与,宣教效果非常良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保密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