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幼儿园开展党史启蒙教育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中科尚诚幼儿园根据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将党建活动与中心工作、校内外教育资源联动起来,为幼儿量身定制了党史启蒙教育方案,涵盖唱红色歌曲、诵红色家书、讲儿童红色经典故事等思想文化启蒙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在日前的活动中,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党旗的故事,教导孩子们认识党旗、了解党旗,理解党旗的象征意义,还组织孩子们在区域中画党旗、做党旗,为党旗添彩。孩子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党旗,鲜艳的旗帜映进孩子清澈的眼里,深深地镌刻在孩子的心底……尚诚幼儿园还将开展邀请老红军给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举办红歌比赛等系列党史启蒙活动。

  中科尚诚幼儿园党史启蒙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主旨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幼儿园教育实践活动,将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传承红色教育记忆、传播红色文化,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开启幼儿的心智,涵养幼儿的人格,在幼儿心底播种爱国爱党永不褪色的红色种子,点燃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色火苗。(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