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4月23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祖同楼二楼所务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应邀列席参会,所长马彩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支部党员31人、入党积极份子1人参加。

  首先,郭娟向参会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通报了支委会的意见征集及谈心谈话情况,简要介绍了一下本年度拟开展重点工作情况。

  接着参会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要求,对照标准,依次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随后大家从党性观念、遵纪守规、廉洁自律、责任担当、勇于创新、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吴艳书记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让党员同志认识自身的不足,为下一步整改指明方向,模范机关建设,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通过整改措施,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党员的作用。

  马彩文同志向参会全体党员通报了近期我所重大工作推进情况,压力与挑战并存,经过全所上下努力,第一季度成效显著;同时就支部开展本年度重点工作建议,学习党史要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知我们的所情,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了解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剖析问题所在,想破解问题的办法;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模范机关建设,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加强自身学习,履好职,做好服务,制定好十四五规划。

  最后,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纪念日,参会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海军官方宣传片。(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