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年4月19日下午,条纹相机与空间微观探测联合党支部在5号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兴主持,所党委委员谢小平同志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王兴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包括支委委员分别与党员群众的谈心谈话情况、前期专题学习会情况等,并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兴同志指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个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很不足,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深刻性还有待提高,今年将借助党史学习的机会更好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王兴同志指出自己对党员的科研、学习、家庭情况还不够了解,尽管在谈心谈话中与同志们有了深入沟通,领导支部活动的创新性还不强,希望今年能组织更多有学科特色的支部活动丰富支部生活,去年也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重大部署决策及时宣贯,在以上方面会进一步努力加强。此外,他也强调了支部活动的纪律性和严肃性,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用心参与到支部活动中去。随后,广大党员同志也按照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个人思想、科研活动、组织生活建议等各方面对自身、支委成员以及其他同志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党委委员谢小平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每个人对自身的反思,并有针对性地对一些同志提到的思想意识和科研工作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建议解答。谢小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特殊性,要从思想意识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同志不仅要对自我进行批评,还要对其同志、支委成员进行批评,要敢于提出存在的问题。谢小平同志对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价,认为在支部党员同志和支委的相互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21年的支部工作中,需要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要把建党百年、学习党史相关的活动贯穿到全年,以此为契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党史学习中了解老一辈党员同志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入新时代的奋斗历史,提高政治觉悟,做到不忘初心,接续前进;二是要研究如何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从思想意识、党建工作和实际工作等多方面考虑,统一大家思想,策划一些与科研紧密联系的党建工作,如与合作单位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建立科研关系、在重大项目中凸显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等。谢小平同志强调,支委同志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研究策划工作,党员同志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推动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