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党支部举办“学党史、看遵义、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共中央、中科院及研究所关于党史学习的决定与要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飞行器党支部于5月20日至22日在遵义市举行“学党史、看遵义、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有助于我们深刻了解我党100年不同寻常的奋斗历程,从而能够正确地把握现在、正确地开创未来。

  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学习效果,支部于5月19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第一学习小组带领全体党员对遵义会议、娄山关战斗的历史进行深入的学习,为主题党日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遵义学习期间,第一站,全体党员到达娄山关战斗遗址对中国红军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进行了学习。通过娄山关战斗遗址的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了毛主席著名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中所描述的红军指战员英勇鏖战的壮烈情景。完成娄山关战斗遗址的学习后,全体党员分小组对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第二站,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至红军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在烈士陵园中举行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同时举办了“巾帼英雄王泉媛”现场教学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到达遵义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学习。1935年1月,我党在遵义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明确回答了红军的战略战术方面的是非问题,独立自主地结局了党内所面临的最迫切的组织问题和军事问题,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共产党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最后一站,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达遵义会议期间毛主席住居进行学习,体会革命伟人当时的居住环境,感受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全面且深入的学习了我党在遵义会议期间的相关历史,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支部党员树立及养成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的科研态度及优秀品质,坚定了支部党员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这次学习,也深刻的认识到理论思维、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在中国革命最危急的时刻,我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从而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也应该学会使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理论与思维,努力把握科技创新规律,通过更多的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遵义会议历史学习

遵义会议会址学习

娄山关-西风台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