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6月2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总支会议,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20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会议。

  陈桂萍首先给大家介绍并回顾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情怀。随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重要讲话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重视。此次科技盛会上,习近平的讲话贯穿一个鲜明的主题,即“自立自强”,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从五个方面重点部署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从“育才、引才、惜才、爱才、聚才”等多个角度论述如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动,强调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

  作为科研院所退休的老党员,与会党员感慨万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使大家对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满信心,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上来,促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与研究所科研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更好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科院《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进一步部署。(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