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同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档案局及院档案馆的相关要求,西安光机所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9日——6月30日。

  活动一:“矢志报国,丹心可鉴——记我国著名光学专家龚祖同”档案微视频

  综合科研处档案室在室藏“龚祖同”名人档案的基础上,收集整理相关素材,制作档案微视频。通过档案,讲述龚祖同先生在爱国、爱党、创新、奉献等方面的光辉事迹,讴歌老科学家精神。

  活动期间,微视频将于祖同楼一楼大厅电视屏、微西光微信公众号及所网站展出。

[video:2021.06.09  龚祖同视频-3]
 

  活动二:新《档案法》有奖知识问答

  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出题依据,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并根据答题成绩设置一、二等奖及纪念奖。

  答题二维码如下,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此外,综合档案室将与党群处联动,共同举办“西安光机所与‘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展”,追寻我所与“两弹一星”精神的党史记忆,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综合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