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红军先烈,践行使命担当

——记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满怀对红军先烈的敬意,满怀对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敬仰,2021年6月4日、5日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辗转四川阆中市和广元市两地,重走红四方面军在80多年前的道路,以实际行动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2021年6月4日,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对嘉流击楫区、星火燎原区、山河铭义区、金戈岁月区、碧血千秋区和英烈园等“五区一园”进行参观学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首先向革命烈士进献了花篮;随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郝伟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名为“缅怀红军先烈,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讲话,旨在让全体支部党员学习并缅怀英烈,提升党性,更是对自身国家队、国家人的身份,国家事、国家责的担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最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第二支部组织委员谢梅林同志领誓,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自我信念,再次对自身“国家队、国家人的身份,国家事、国家责的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郝伟同志为烈士整理挽联

  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合影

  古语有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更是蜀道上的一把铁索,1935年,红四方面军为北上实现战略转移,奋斗多个昼夜攻克剑门关!2021年6月5日,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来到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对八十多年前的这场战役进行了学习,为对红军英烈进行缅怀,更是开展了长达四个小时的重走长征路活动,让全体支部党员深切感受我党在红军时期创业立国的艰辛,通过忆苦思甜的形式,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的号召的深远意义。

  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合影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系列活动是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包括主题党课学习、党史理论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薪火相传》)、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综合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主题党课学习1次,党史理论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薪火相传》)十余次,而本次在四川阆中市和广元市两地的主题实践活动是其中重要部分,通过实践活动,令每位党员同志真正做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真正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光电跟踪室第二党支部 刘鹏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