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7月16日,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第二党小组组长刘明明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为题,重温了新中国1948年至1978年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田新锋主持会议,支部党员24人参会。

  刘明明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召开讲起,到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再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重点解读了“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内含,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服从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这段历史,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29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总质量师王秀菊结合毕业后到光机所参加工作及参与项目的亲身感受,分享了自己作为中科院人的自豪感;监审处副处长曹仲杰结合自身从事纪检工作的角度出发,围绕建立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和健康的社会风气,谈了学习中共历史上“三反”运动的体会。其他处级以上干部也分别结合学习党史学习交流了思想。

  会上,党委书记孙传东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及我所的相关情况。(机关一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