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离退休党总支关爱孤寡老人

  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封城以来,按照所党委的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在严格做好园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园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目前园区有职工及家属近2500人,疫情期间,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多次对园区部分孤寡老人生活问题进行专门指示,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及离退办一定要抓实、抓细此项工作,特殊时期,务必照顾好这类人群。离退休党总支在对园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摸排的基础上,筛查出目前情况突出需要特殊关照的40余位老同志。对于个别完全独居没有子女照顾的老同志还指定了专人联系,从而及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空巢、高龄老人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离退休党总支采取网格化管理,针对出现生活困难问题的离退休老同志及时采买大米、面粉、蔬菜、水果、牛奶等日用品。如6号楼退休职工孙老师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疫情发生后,家中保姆离开,离退休党总支专门指定人定时上门查看,送生活物资到家,保证老人的生活需要。退休职工陆老师、臧老师,儿女不在身边,目前老人独居,在得知老人身体不适需要购药后,离退休党总支指定专人送去药物,工作人员还每日电话询问病情,老人非常感动,一个劲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夸赞党的政策好。 

  1月2日,离退休总支书记陈桂萍、离退休7个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小区志愿者,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西安市工会下沉社区干部李璞一行12人,分四组对43位老同志集中慰问,走访,向他们转达所党政领导的关怀和问候,并送上应急蔬菜包,为离退休老同志居家抗疫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令他们倍感温暖、心怀感激。(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