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案释纪,做懂纪律的明白人”主题党日活动

  1月6日下午,光谱室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学习了《十九大以来查处的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李娟主持。 

  通报中的案例表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与科研工作息息相关,主要有:借召开会议之机违规组织参与公款旅游、在工会活动中借机超标准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消费卡、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个人交通费用、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谋取私利、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以及“四风”问题与腐败问题交织九起案例。这些问题看似与我们遥远,实则就在身边。李娟告诫大家一定要自省自戒,从中汲取教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强化责任担当,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 (光谱室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