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之下,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2022年1月14日下午四点,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疫情之下,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疫宣传片《我们一直在》。回顾了本轮西安疫情发生后,来自党政机关、社区、学校、公益团体等各界十多万名志愿者挺进防疫一线,战斗在疫情阻击战最前端的情景。 

  接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侯晓华同志和司慧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小区防疫情况及志愿服务情况;薛力同志讲述了自己成为B类密接人员后的考研及隔离过程;王鹏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身处封闭楼宇,带孩子去儿童医院就医过程及个人居家工作进展;身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付西红同志也向大家汇报了居家生活及工作情况。身为装校中心“抗疫突击队”队员的康世发、沈重、耿波、宋兴、刘军鹏、刘杰、王少龙等同志也向大家汇报了自己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工作岗位期间装调项目情况及参加所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情况。大家都提到在此次疫情期间,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在此时作为党员更要展现自己的力量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最后,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雷昱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忠诚和担当,还要有信心、决心和力量。面对新冠疫情,每个国家甚至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被祖国呵护的幸福,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魅力。尹雅梅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郑祥柯同志在发言中提到疫情期间很多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抗击疫情很快取得了进展。自己在报告中重点学习了党在科技强国方面的论述,而本职工作也与之息息相关。应在设计制造领域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研热情和投入,加快原创创新技术突破,为突破“卡脖子”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将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它在多个紧要关头,带领全国人民在正确的道路上一路向前。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落实到科研和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去,立足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步调一致,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