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开展“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评比”主题党日活动

  夏至已至,春意犹在,五月的西光所处处洋溢着绿树的繁盛和蓬勃的朝气。为以新的办公风貌来纪念建所建所六十周年,5月6日上午,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评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薛彬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两个研究室群众共计50名同志参加,所党委委员杨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评比”主题党日活动由支委精心策划,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全体群众积极参与的动手活动。在评比前,支委做了认真充分的调研准备和策划。制定了评比活动规则:一是按照交叉评比的原则,由深空月球室和航空室各出1-2名群众代表,与支委组成联合评委,进行研究室交叉打分;二是深空室和航空室各评选出1个卫生先进办公区域(包含办公室和实验室),针对卫生模范工位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鼓励奖若干,对于获得卫生模范工位和先进办公区域的相关人员进行表彰和一定奖励;三是卫生打扫整理时间为4月29日~5月5日,5月6日择机由评委进行打分评比。 

  卫生评比过程中,联合评委们对全体参评的每一个工位进行了仔细地检测,时不时还进行询问,秉持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打分。对工位整洁,使人赏心悦目的人员给予表扬和宣传,对某些整理打扫的还不到位的党员和群众也进行了委婉地批评和建议。整个评比过程气氛轻松而愉快,大家相互对照,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舒适、健康、美丽的科研办公环境是我们每个科研工作者的应有之义,更是每个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和弘扬的集体风尚。通过这次“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评比”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契机,不仅促进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丰富了党建促科研的活动内容,大家会以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和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科研工作中。(深空探测与航空光电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