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57日,由离退办主办,手工协会承办的“感恩母亲节”手工DIY母亲节主题活动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40余位离退休女职工参加手工口红制作,她们是普通职工、是曾经奋战在管理及科研生产一线的骨干、更是平凡的母亲,大家一起用色彩斑斓点亮幸福生活。 

  阿姨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室,挑选出自己心仪的口红色号,按照指导老师的讲解,大家拿到加入配料的烧杯,然后用毛刷轻轻研磨10-20分钟。接着往烧杯中加入10克蜂蜡,然后把烧杯隔水加热至蜂蜡完全融化。接着往里面加入一颗VE,然后将混合物倒入模具中,再将模具冷却20-30分钟,最后将口红满满放入口红管,成品就做成了。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口红照着镜子涂抹在双唇,立即凸显出每人的活力和生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边讨论身为女儿和母亲的感受,一边为作品拍照留念,现场温情满满、暖意融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离退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年人关爱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温馨氛围。(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