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活动

  根据陕西省老干局相关工作要求,5月9日至13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建言二十大”的专项调研活动,得到了积极而热烈的响应,这也充分体现出西安光机所的离退休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也展现出他们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点赞加油、建言献策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出较好的群众氛围。此项调研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组织,在线上以专题交流会形式召开,近200名党员群众参加,共收到约50条建言。 

  听取老党员意见、集中老前辈智慧、凝聚老同志力量。老同志们通过书面文字的方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党员干部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把握新发展阶段、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方面,出高招、设大谋、建诤言、献良策。老同志们的建言摘选如下:

    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宣传力度,形成党史学习的常态化;

    要加强全民德育建设,把立德树人转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要持续开展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宣传活动;

    学好党的发展史,纵览习近平建党及治国理政一系列方略成效,才能正确理解"两个确立"深刻理论依据,从而在政治立场和思想上做到自觉维护;

    我们应明辨是非,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比如,抗击新冠肺炎,中央政治局专门开会,指出要坚定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打赢抗疫之战。我们就要积极行动,打疫苗,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助力抗疫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

    "两个确立"是全面推进党建伟大工程的需要,是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需要,也是应对复杂国际斗争、实现祖国安全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需要。是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反四风要坚持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精简高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一刻不松、半步不让,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饱含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爱,倾注着对国家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诚关注,闪动着奋斗多年积累的经验智慧,也承载着对于党的二十大及未来发展图景的热切期待,让人倍受感动、倍感鼓舞、倍增信心。(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