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为属地小学开展送科普入校园活动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题活动之科普进校园号召,西安光机所发挥科普优势,利用成熟的科普资源积极为属地优质教育资源送科普,进而点燃少年们的科学兴趣,促进建立自己的奋斗梦想。323日,西安光机所“循光”科普团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为四年级学生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学校近200名同学积极参加。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科普的主题为“运载火箭回收技术”,由西安光机所OPTICA/SPIE/COS/CSOE学生分会科普团成员杨鸿波和张劲昶负责讲授,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火箭的发展历史、组成、制造原理和回收过程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火箭的各个组成部分。同学们听讲的时候针落有声,互动答题的时候你争我抢,现场的氛围非常热烈。值得表扬的是有一位同学准确地解释了什么是“第一宇宙速度”这个全场难度最高的题目,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也获得了科普团精心准备的奖品。 

  此次活动效果明显,学校表示非常期待西安光机所多多举办此类充分拉进学生与科学距离的活动,十分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科普团成员也表示,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科学兴趣越早形成越有利于未来成材,他们十分愿意为孩子们科学兴趣养成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人事教育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