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空天领域型号工作会

   为完成好研究所航天领域型号项目研制,202354日,西安光机所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召开了西安光机所2023年度空天领域型号工作会。所党政班子,纪委委员,所务委员,总师,各机关业务处,各研究部及科研单元负责人、型号项目负责人、质量员、调度等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所务委员赵惠主持。

  大会以完成在研型号任务为第一目标,系统全面分析研究所空天领域型号任务现状,提出了全所空天领域型号研制目标和管理举措。赵惠首先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为了进一步实现西安光机所空天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保证进度、保证质量、管控成本、稳定团队。此次会议就是要思想碰撞,达成共识,通过签订责任令,促进全所上下凝心聚力,实现2023年西安光机所空天领域型号工作目标。 

  会议第二项,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作《空天领域型号工作年度目标与措施建议报告》。他分别从空天领域竞争态势与研制要求、在研型号“四个梳理”“五个目标”清单、2023年工作目标和主要管理措施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整个报告充分结合研究所目前承担的空天型号任务实际,从大量详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管理举措。 

  会议第三项,马彩文所长与胡炳樑副所长,胡炳樑副所长分别与空天部各研究室主任签署了责任令。

 

  会议第四项,所长马彩文分别为四个代表型号授型号责任团队队旗。

 

  会议第五项,党委书记孙传东为四个代表型号授党员先锋队队旗。

 

  会议第六项,大会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以分组讨论形式针对大会报告内容和既定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围绕在型号研制遇到的主要瓶颈、质量和运行效果、如何抓好和提升设计源头质量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随后,各分组组长向大会作研讨情况汇报。

 

  按照会议安排,所务委员赵惠、副所长郝伟、副所长胡炳樑、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依次进行大会发言。 

  会议最后,马彩文所长对本次大会的的主题、形式、内容和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完成好空天领域的所有型号任务是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目前研究所所处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西安光机所作为“国家队”,从建所以来到现在一直是国家安全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抓住机遇、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拿出十二分精神完成好重大型号任务,为实现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贡献研究所力量。他希望大家转变意识,每个项目、每个人都要提高责任心、压实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空天技术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