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2023年技术经理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526日,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由西安光机所主办,西安市技术经理人协会承办,,西安远诺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协办,2023西安光机所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西安光机所顺利举行,培训期为一天。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安森、西安光机所科技创新发展处处长刘鹏等出席开班仪式。西安光机所兼职技术经理人、知识产权专员、课题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培训。 

  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毛永刚,远诺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海栋分别做了题为《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理人》、《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探索》的讲座,介绍了技术转移的相关知识,技术转移的价值和技术经理人在高质量科技服务中的作用。 

  参加本次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并合格结业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颁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可申请由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认定的“技术经理人执业资格证”。技术经理人作为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兴职业,是提供技术服务、评估、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的关键环节,主要为科技项目的精准对接牵线搭桥,是技术与市场有效连接的纽带。专家授课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接下来,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高质量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以及《西安市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在科研、人才等相关领域的优势,更好地参与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科技创新发展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