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举办研究生及新员工安全教育大会

   2023年上半年,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警钟长鸣,鲜活的案例让我们再一次深刻领悟到麻痹大意和疏于防范的危害。暑假是安全风险较高的时期,为进一步增强西安光机所研究生群体以及新入所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避险能力,8月2日上午,人事教育处联合保密处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及新入所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在学研究生及2022年8月1日后入职的新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人事教育处朱家芹主持。

   首先,人事教育处处长杨阳讲话,他强调了安全对于个人生命健康和单位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嘱咐同学们和新员工时刻保持主动的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预判与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平安度假、平安工作。

   随后,保密处处长李广路作安全与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他从研究所的安全管理要求切入,围绕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外出活动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防范内容,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提醒大家牢记安全无小事,掌握必备的安全基本常识,能够识别风险危害,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一起努力为个人以及单位筑牢安全防线。

   西安光机所的高质量发展事业,是要依靠每一位西光人的努力来实现的。所以保障职工和学生安全也是研究所始终重视并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培训最后,为了检验培训效果,现场组织了考试,参会人员在答题中巩固了安全知识的记忆,为更好地落实打下了基础。(人事教育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