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7月28日,《光子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成功召开。《光子学报》副主编孙洪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专家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郭娟主持会议。 

  郭娟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光子学报》的平台把青年编委凝聚在一起,展示自己的学识和成果,同时也希望借助青年编委的力量把期刊办得越来越好。编辑张威作《光子学报》工作报告,汇报了自青年编委会成立以来期刊的基本情况、成绩与不足、困境与思考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孙洪波从自身科研经历和期刊工作经验出发,从光学学科发展方向、期刊工作对年轻科研人员成长的促进,以及科技期刊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深刻见解,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随后,青年编委分别从发挥青年编委力量、吸引优秀稿源和提升期刊影响力等方面开展研讨,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郭娟对各位青年编委关于期刊发展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编辑部将继续加强与青年编委的交流沟通,尽快策划落实各位青年编委的宝贵建议,共同促进期刊在稿源建设和出版运营能力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上宣布了《光子学报》2022年度优秀青年编委名单,孙洪波向获奖青年编委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的顺利召开,凝聚了一大批青年才俊参与期刊建设,为推动期刊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将有力地促进《光子学报》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光学期刊事业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信息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