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表彰先进大会

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西安光机所党委7月12日召开大会,表彰在全所“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党委书记武文斌,所党委委员朱继贤、王铭、杨建峰等领导出席表彰会,综合处处长张岗峰主持会议。全所各总支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8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武文斌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

会上,所党委委员王铭同志代表所党委宣读了表彰文件,“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的代表、李萍等21位优秀共产党员、王屹山等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依次走上领奖台,所党委书记武文斌,所党委委员朱继贤、杨建峰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及荣誉证书。随后,“先进党支部”代表杨文正、“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福、“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高薛燕等3名同志先后在会上作代表发言。

 

              

武文斌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武书记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随后向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在融入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员优势和比较优势,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按照参与决策、带头执行、有效监督的要求,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把党建工作融入科研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确保我所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得以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肩负起重大的政治责任,把健全组织、夯实基础、落实制度、强化教育、规范活动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激活党的基层细胞,拓宽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

二是要在弘扬先进典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运用先进典型带动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是我们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基本经验。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的目的,就是要用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精神,团结带领群众提高认识,爱岗敬业,增强本领,争创佳绩。要以创先争优活动和评选表彰先进典型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凝聚作用、示范作用、教育作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通过层层表彰,形成后浪推前浪的气势,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先进典型成为引领我所科学发展的一面旗帜,促使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当先锋、做闯将、争一流、树形象,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要在强化舆情引导中发挥创新文化的凝聚作用。当前,中国正处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关系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时代,职工多样化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对我所各项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而物本经济向人本经济的转移,则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舞台。这就要求我们要善于因势利导,要针对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答疑解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结合重点任务的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推进,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和团结鼓劲工作;结合社会热点问题,面向实际、面向群众,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创新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维护和促进我所和谐稳定快速发展。

武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以重大成果为导向的新体制新机制,扎实推进“创新2020”,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