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川西北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为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建政治思想工作的素质和能力,10月18至23日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等赴川西北参加主题实践活动,来自空间室、光电子学室、光电跟踪室、飞行器室、先进光学仪器室、系统工程部等部门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委员参加了本次实践锻炼。

按照既定安排,实践活动学员们穿越了川西北阿坝州自治区红原、若尔盖、松潘等地,沿着当年长征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路线行进,沿途参观了革命纪念碑、巴西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并赴川西北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映秀、汶川、北川等地震灾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在这短短几天时间里,学员们乘车加步行一路颠簸劳顿,走了约1000多公里的高原、草原和山区国道小道,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困难,体会了当年红军长征的悲壮和困苦,感受了汶川大地震给当地人民造成的巨大灾难,体会到了社会主义体制下举国攻坚克难进行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

在红军长征年代,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没有吃没有穿,没有足够的休息,甚至没有充足的装备,在国民党部队的围追堵截之下,伟大的红军凭借坚强的意志,走向了最后的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出来的长征精神,一直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通过重走长征路,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的磨难,踏访红军当年走过的地方,同志们感到这是一次心灵升华之路。在汶川、映秀、北川等2008年地震灾区,学员们参观了那里灾后重建的新面貌,充分感受到在重大灾难面前举国行动,全国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志愿者、海外华侨与港澳台同胞等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从川北归来同志们感受到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教育,使大家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做思想政治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限光荣,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去继承先辈的光辉传统,做好党的基层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及“创新2020”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     (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