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获评“2013年陕西省劳动竞赛优胜单位”

阮萍同志获评“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

  日前,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对全省2013年在劳动竞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做出表彰决定,西安光机所榜上有名,获评2013年陕西省劳动竞赛优胜单位,阮萍同志被评为2013年“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 

  2013年是西安光机所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所领导在年初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狠抓科研工作质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委把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工作重点,所工会以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的举办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月”活动,形成了“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双管齐下的组织格局。此外,研究所还开展了“重大成果奖”、“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使职工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大幅提升,自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得到增强,极大地促进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得到了上级单位的肯定。 

  获评“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的阮萍同志长期致力于机载及空间光学仪器研究。作为技术骨干参研我国探月工程,出色地完成了嫦娥一号、二号、三号相关设备研制任务。在嫦娥三号任务中,阮萍带领科研团队与国家天文台共同圆满完成月基光学望远镜的研制工作,同时作为结构负责人,她还参加了嫦娥三号全景相机的研制,为我国探月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阮萍先后培养了多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授权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此次获评省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是对西安光机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西安光机所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