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创业大讲堂”第三期成功举办

  如何看懂财务报表?如何进行税务筹划?如何准确核算成本?如何解决资本运作?这一系列财务问题经常困扰着CEO。为提升西安光机所控股、参股公司CEO的财务知识,近日,“西科创业大讲堂”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期以“CEO关心的财务问题”为主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冯玲主讲。 

  “西科创业大讲堂”由西安光机所资产管理公司西科控股策划组织,致力于高科技企业培育,其目标是实现思想大碰撞、交流大纵深、情感大融合、问题大突破。 

  国科控股代表中科院统一负责对中科院投资的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持股企业包括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高科技企业。冯玲拥有多年的高科技企业实战经验,对财务管理、企业诊断、战略策划、资本运营均有深刻见解。 

  针对参加培训的CEO,冯玲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兼具战略高度和财务实战的授课。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会计六要素等基础知识,其次入木三分地阐述了如何看懂财务报表,之后详略得当地列举了财务分析方法,最后高度凝炼地介绍了财务运营的工具。培训过程中,CEO们积极踊跃与冯总进行交流,就企业实际遇到问题不断进行咨询讨论。 

  通过本次为CEO量身定制的培训,CEO们对财务问题的一些疑惑得到了答案,并充分体会到财务管理不仅是公司财务人员的事情,更关系到公司的每一次战略规划。 

(产业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