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暨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624日下午,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副处以上领导和支部书记集体学习研讨,并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等文件,传达了中科院及西安分院的具体实施要求,并结合我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举措进行部署动员。西安光机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马彩文同志带领副处以上领导及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要求的六次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部分讲话、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马彩文同志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我所给每位领导干部配发的《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及基层党支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本真内涵,准确把握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自身工作,在专题学习中边学边改,强化立规执纪。 

  在学习会最后,马彩文同志对科技与管理部在谋事要实上提出要求,要求其以十三五规划和我所一三五为抓手,开展制定一系列的活动和举措;对离退办在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余热方面提出希望,希望离退办的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及座谈等形式征集老同志对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马彩文同志强调,各支部一定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交流研讨,规划好年底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