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为贯彻落实中央、中国科学院及西安分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721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同志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向全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研究室主任及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从 “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专题党课结合我所工作实际,要求全所领导干部客观的认识到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时刻警醒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和危害。 

  马彩文同志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己,做到秉公用权;二要修好为官的品德,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好干部,严守清正廉洁、党纪国法的底线;三要勇于担当,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 

  专题党课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行动上,突出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忠于党和人民的行动赢得职工群众的拥护。 

  在专题党课结束后,赵卫所长总结发言,他强调所有领导干部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转变作风,务真求实。全所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以前瞻眼光和战略思维,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所乃至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高度审视和谋划,“甘抓未成之事”,多做、善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党的好干部,结合当前深化改革的机遇,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我所“十三五”规划顺利推进(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