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青春学堂”活动在西安光机所举办

  “五四”青年节前夕,429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举办的“青春学堂﹒面向未来信息技术的量子工程”活动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特邀2013年欧洲物理学会“菲涅尔奖”得主、中国科技大学陈宇翱教授,做“面向未来信息技术的量子工程”的科普报告。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中科院院士侯洵出席大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部分领导、中青科协在陕会员、省青联委员、省青科协会员、省科技团工委委员及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任全彬主持。西安光机所侯洵院士做了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致辞,侯洵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青年科技人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他语重心长的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报效祖国。

  随后,陈宇翱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实例,为大家揭开了量子力学这门学科的神秘面纱,展现了量子力学的奥妙及发展前景。 

  “青春学堂”活动是省青联为更好地发挥“大学校”功能,开拓委员视野、提升委员素质而举办的。此项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定期邀请省内外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青联委员就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研究、科技创新前沿等领域进行辅导。此次“青春学堂”在我所举办,极大拓展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视野,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学习、分享信息的交流平台。

  在所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展厅,深入了解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大胆探索及实践。(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