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产业,创新共赢”——硬科技企业社区建成投入使用

  “西光模式”历经近10年的探索,已经初步发展成为了“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的硬科技创业雨林生态,开创了“聚合产业、创新共赢”的新局面。2020年1月15日,西科控股在硬科技企业社区隆重举行了硬科技生态共建工作交流会。硬科技企业社区即西安光机所光电子产业加速器,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2020年1月15日建成。

  会议邀请了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以及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等政府机构代表出席,同时邀请了国开科创,国开行陕西分行,农行陕西分行,进出口银行陕西分行,远洋集团,大西创投,雷神智能等合作机构和企业代表莅临。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西科控股董事长曹慧涛,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西科控股副总经理李妍主持。

  交流会围绕硬科技企业社区展开,硬科技企业社区以实现陕西企业“引得进、长得大、留得住”为目标,是打造西安光机所全链条孵化体系的重要一环,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汇聚各类创新要素聚集,为企业打造涵盖全流程多角度服务的“创业基地”,支持企业快速做大做强,促进硬科技产业集群快速形成,支撑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马彩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西安光机所将借助与西安高新区院地融合发展契机,共荣发展,整合地方政府和科研院所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将硬科技企业社区打造成为“硬科技人才最密集、硬科技成果最突出、硬科技企业最集聚、硬科技服务机构最集中、硬科技政策最先行、硬科技品牌最彰显、硬科技形象最直观”的硬科技发展示范区。

  李志军也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对西安市未来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是西安市的重点工作任务,西安光机所非常重视对硬科技的投入与建设,契合了西安市的发展需求,而金融界大咖对硬科技企业的支持,也为硬科技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生态体系。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硬科技企业社区入驻企业的良好祝愿。

  硬科技企业雷神智能的负责人邹毅代表入驻企业发表讲话,他感谢陕西省西安市各级领导为硬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优良的化境和沃土,西安光机所高举硬科技创新发展大旗为国家的创新科技战略作出贡献,西科控股和金融界朋友对硬科技企业打造了优良的发展空间和条件。

  硬科技企业社区也成为了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的重点支持项目。交流会结束之际,受邀机构共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展示中心,并且进行了植树活动,为共建硬科技企业生态种下美好祝愿。(西科控股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