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行老专家新春座谈会

  119日,西安光机所举行老专家新春座谈会,赵葆常、周仁魁、熊仁生、陈良益、李育林、王忠厚、陈中仁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加。 

  马彩文首先向与会专家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19年研究所大事件,包括:实施大部制科研体系改革及成效,新增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投资上亿元部署三个重要科研平台建设,大大提升研究所科研保障能力;进行职称评审改革,实行代表作制;建立党政班子联系人才制度,关心关爱关键骨干人才;推选宣传西光所的年轻人,营造激励青年人才成长的氛围;成立了校友会,集聚2700多名毕业生才智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服务。2019年研究所总收入与科研合同额双创历史新高,基于良好的发展,给离退休职工增加了福利待遇。 

  马彩文还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工作思路和计划,明确提出2020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是抓好学科建设,希望老专家能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老专家分别发言,他们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感谢所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专家们还对研究所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出若干建议,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发挥作用,献计献策,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创佳绩。 

  马彩文代表所党政班子向老专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座谈会气氛祥和热烈。(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