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述职考评会

  119日,西安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述职考评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党委委员王屹山、李晋芳、杨建峰,党群办、监审室负责人及新老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在考核述职之前,马彩文对新老支部书记作了专题培训,重点强调政治建设和支部作用的发挥。马彩文指出,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是要落实到支部层面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党的建设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仅表达在口头上不行,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不断历练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本领;强调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既要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党员,还要走好群众路线,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接着他带领全体支部书记学习了党章第五章第32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8方面基本任务,并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近期工作部署。 

  随后,在职16个支部及研究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从“组织党员思想教育、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规范“三会一课”、围绕中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作述职报告,考核组听取报告并进行评议。会前,党群办还对各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列入考评内容。 

  此次考核,党委特意把新老支部书记召集到一起,就是让新一届支部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做基本了解,为春节后全面系统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做预热。(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