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纪委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日,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9次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所纪委委员参加,监审处相关人员列席。 

  会前,纪委委员提前自学了监审处汇编的参考材料。会上,结合白春礼同志1116日在我院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报告,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新征程再出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职尽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等专题内容,再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使命。纪委委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联系研究所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专业化水平,以纪检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研究所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安排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针对如何建立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通报了西安分院监审处编发的2020年第7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简报》。结合家风建设的典型案例,会议要求纪委委员要以身作则,提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会议还就近期信访情况进行了研判。(监审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