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4月27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会议并领学,党委委员、所长马彩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做重点发言。

  孙传东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方面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总结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和伟大历史意义。马彩文在发言交流时讲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浴火而生、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磅礴力量和勇气,研究所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仰、坚持刀刃向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去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吴艳重点分享了学习长征精神的体会,她讲到,在当下的历史的机遇和挑战面前,要通过学习,把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成推动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巨大力量。

  本次学习严格按照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制度要求,领学人准备了领学材料,重点发言人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还对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推动部署。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学习。(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