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机构知识库(ir)论文提交通知

所属各部门:

  按照《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组织实施方案》中的要求“…..重点加强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建设与应用,布局建立国家级的科技数字知识资源长期保存中心。……”,即日起,我所部门论文统计、职称论文审核等论文相关统计将利用机构知识库平台进行(各研究室论文发表情况、所内年度考核将以机构知识库中查到的数据为准),烦请广大科研人员登陆本所机构知识库网站:http://ir.opt.ac.cn进行论文提交和认领。

  1.提交步骤为:

  1.1 在OPT-IR中注册。点击系统右上脚的“注册”按钮,按照提示输入电子邮件地址,系统将向注册邮件地址发送一封确认邮件,点击其中包含的URL链接,根据提示输入必要的信息后,就可以完成注册。

  1.2 已注册用户,若忘记用户名和口令,请输入您注册时用的E-mail地址并点击“忘记了密码”,本系统将给您发送一封允许您设置新密码的E-mail。

  1.3 开始提交。登录OPT-IR,点击主页面中的“开始新的提交”按钮,按流程操作。

  2.提交过程中请注意:

  2.1 提交之前,部分请先在数据库中查询您的文章是否已经被录入,若已录入,则不用再提交,但需要认领,认领的过程中,请一定要核实信息,尤其是作者信息(标准参考2.4),作者信息的准备能够保证统计的准确性。

  2.2 提交中的部门以排在最前面的作者所在部门为准(涉及部门考核,烦请大家认真选择所在部门),同一篇论文只需提交一次。

  2.3 中文文章请直接输入中文作者全名,外文文章姓名(所内作者)输入格式为姓前名后,如:Li Qingfeng(李庆峰),国外作者请按原型输入,多个作者请点击“+”增加,“-”删除。

  2.4 期刊论文只统计已正式出版的文章,每篇文章须有全文电子版(PDF格式,有篇眉);中国知网、SCI、EI数据库部分全文链接,请点击“出版商处的全文或Full Text”下载,核实准确后上传。专著只统计正式出版的,提交时需提交专著的首页,信息中心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审核,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2.5 提交中的部门以排在最前面的作者所在部门为准(涉及部门考核,烦请大家认真选择所在部门),同一篇论文只需提交一次。同时也请大家正确选择“内容类型(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著章节/文集论文)”、“出版日期(可只填发表年)”等,带“*”的为必填项,且上传文件中必须有“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署名(单位排名不限)”。

  2.6 请选择论文被SCI、EI或其它数据库收录情况,论文被多个数据库收录时用“Ctrl键"选择,没被收录时选“其它”。

  2.7 信息中心将在部门年度核中向人力资源处提供全年各部门发文目录。职称评审审核时,将依据平台的数据。

  2.8 机构知识库可以很好地为大家存储论文,使用方便,建议广大科研人员及时上传正式见刊的科研论文。

  2.9 需批量上传的论文请在附件中选择相应的模板,按模板中内容填写,将全文与表格一并上传到机构知识库。

  2.10 为了更好地宣传个人成果,建议大家将“个人设置的开放范围”设置为“公开”。

  联系人:

  陈晓颖,18092508161,chenxy@opt.ac.cn

  王亚军,02988887562,lib@opt.ac.cn  

 

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