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决定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全国低碳日”,旨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中的要求,开展如下活动;

  一、云直播。7月3日上午9时,组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经验交流.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云直播”,分享经验做法、展示工作成效。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观摩。

  二、云竞答。7月4日上午9时至7月5日下午5时,依托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及国管局青年微信公众号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欢迎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详情在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微信公众号发布。

  通过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使全所职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倡导每一个家庭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绿色低碳理念的传播者,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绿色低碳发展的推动者,为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条件保障处

  2020年7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