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ARP系统合同管理模块的通知

  所内各部门:

  根据2022年5月31日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要求,各部门应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系统服务科研及管理。ARP系统配套合同管理可实现合同信息上传、节点管理、报销关联及支付进度、质保金管理、资产采购关联等功能,十分便利各部门财务助理报销工作及部门领导对合同的查阅等,经与财资、纪检等各部门协商,决定全所启用ARP系统合同管理模块,通知如下:

  1、合同管理模块, ARP左侧菜单进入,合同管理中大类分为收入合同、支出合同及其他,收入合同和其他合同各部门根据情况选用,支出合同为各部门须使用,凡签署合同后需财务支付的单据,均要求上传合同并完成细节登记录入等,提交报销单时直接关联合同;

  2、支出合同分为资产类合同(耗材采购、无形资产采购、固定资产采购)和与各业务处相关的合同等,其中资产类合同需先在ARP系统中提交采购申请,然后合同登记中关联采购申请,上传供货方盖章合同,提交资产审批后盖章(无需打印);其他各业务处负责合同等可直接上传终版盖章合同,提交部门合同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关联报销单;

  3、收入合同由各部门与财资处协商使用。

  4、机关各部门从通知之日起开始使用,第一批次试点研究室有先进制造部部办、检测中心、空间微光、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光电跟踪、先进光仪、光谱、深空。如果还有想参与试点的部门,请财务助理联系信息中心商定具体事项。若其它部门需试用,可随时加入,使用前先向信息中心提交部门合同审核人员名单,同时确定是否需要本部门领导查阅所有合同权限。

  5、信息中心将组织针对合同管理的专项培训,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信息中心沟通。

  联系人:李聪 029-88887565

  信息中心

  2022年6月13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