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关于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西光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各党(总)支部:

  栉风沐雨六十载,不忘初心铸辉煌。2022年,西安光机所迎来建所六十周年,在这六十年中,有创业的坎坷与波澜,更有凝心聚力与开拓创新。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关于纪念建所六十周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所党委决定举办“追忆峥嵘岁月、传承西光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 回顾研究所60年发展历程,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记述研究所的发展变化,讲述60年来各个发展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项目、重要活动、发展成果等;

  2.以工作中涌现出的团队或个人为缩影,展示西安光机所人的精神文化内涵;

  3. 追忆在研究所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经历,讲述恩师风范、同窗故事、师生情谊等;

  4.以与研究所的交集合作为主线,书写对研究所的印象和感悟;

  5.抒发对建所60周年的喜悦,对未来的期待和祝福等。

  二、征文对象及时间

  西安光机所在职职工、学生、离退休职工,曾在研究所工作和学习过的各界所友、与研究所有交集的各界人士等。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三、投稿说明

  1、文稿须为原创,文体及长短不限,内容不涉及国家或工作秘密;

  2、来稿请注明作者单位/部门、姓名、联系方式,文章中的相关照片须加图注(标明时间、地点、人物等信息)。所外来稿请附在所工作或学习期间的简要经历。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给予一定额度的奖金,获奖文章将适时在建所60周年主题网站等媒介发布。

  本次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对于组织有力、参与度高的部门或支部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全所各部门、党(总)支部要充分重视此次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做好宣传和组稿工作。

  联系人:王智文 电话:029-88887707

  投稿邮箱:dangqunchu@opt.ac.cn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

  2022年7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