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周教育培训的通知

所内各部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根据相关要求,结合近期网络安全形势,我所安排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将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陶敬教授做现场培训和指导,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科研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全所网络安全工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相关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培训对象

  全所职工和学生(部门安全员、信息化专员必须参加)。

  三、培训地点及时间

  祖同楼二楼报告厅

  培训时间:2022年9月9日 14:00-16:30

  四、培训内容

  黑客攻击的常用途径、方法及案例讲解、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实用方法及案例讲解、手机安全防护实用方法及案例讲解等。

  本次培训计入继续教育培训2.5学时,优先采用所OA扫码签到。

  信息中心

  2022年9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