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爱所爱家弘扬清风正气”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风清气正的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7月至9月相继开展的廉洁家风家书征集活动和“追忆峥嵘岁月、传承西光精神”征文活动,拟于10月举办以“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爱所爱家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西安光机所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等

  二、组织形式

  活动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对之前提交过家书或征文的党员职工,可自愿报名参加诵读活动,未提交作品的党员职工,也可报名参加《红色家书》等指定书籍的诵读或情景剧的表演活动等。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31日之前。

  对有意向的参与者,各党(总)支部应在10月20日之前将名单报党群工作处或监督审计处。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诵读内容:《红色家书》、《革命家书》等书籍中指定篇章;“追忆峥嵘岁月、传承西光精神”征文活动中已提交作品;廉洁家风家书征集活动中已提交作品。

  2、诵读内容:个人诵读、集体诵读、双人对诵、配乐朗诵,形式不限,可搭配情景表演,鼓励创新形式、多种方式。

  3、诵读要求:每段朗诵时长尽量控制在10分钟以内,对有情景表演的控制在15-20分钟以内。诵读者应一定程度把握家书及所诵读文章的内涵,语调、语速上与朗诵内容相协调,语音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表达顺畅,感情真挚。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此次活动在所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开展,由党群工作处、监督审计处联合举办。活动以鼓励职工敢于表达、抒发感情为目的,引导西光青年领略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

  2、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党(总)支部要重视此次诵读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和发动党员同时和职工群众参与进来,要在活动中积极出谋划策,助力活动的顺利开展。

  六、活动奖励

  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党员职工等,均赠送定制书签等活动礼品一份。此外,对前期已投稿的征文和家书,后续将由党群处和监审处联合汇编成“建所六十周年纪念文集”进行发放。

  (联系人:王智文88887707  王枫 88887718)

  党群工作处 监督审计处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