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中科院《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研究,现将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春节假期为1月21日至27日,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对于有结合春节假期同步休年假的,此次可以申请不超过三天的年休假与春节假期连休,具体时间要求是不早于1月20日起假,不晚于1月29日收假。须个人向部门提出申请,经部门负责人同意,由部门统一汇总于放假前报送至人事教育处备案后按照研究所年休假管理规定执行。

  二、值班安排

  春节假期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法定节假日值班制度》要求,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领导按照所务办公室下发的值班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带班领导和所务办公室主任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

  三、注意事项

  1.做好节前安全保密检查。各部门第一责任人适时组织开展假期前安全、保密检查,做好防火、防盗、防泄密工作,及时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假期安全。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位职工在享受春节阖家团圆喜悦的同时,也要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和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劳逸结合,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为新年打开新气象保持充沛的体力和干劲儿。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特此通知。

  所务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