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评选活动的通知

所属各研究单元: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现已正式启动第二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征集评选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THsphSmfbR33x6YSAqW84Q):

  一、申报须知

  1、申报仪器必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且关键技术指标要处于国内领先或领先相同领域的国际先进水平,有明显的理念创新、性能提升或技术突破,有典型的应用案例;方案设计和产品选型合理先进、经济适用,在行业中已得到广泛推广与应用;或突破卡脖子技术,具有重大技术创新;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支撑行业发展;技术成熟度高,有一定影响力;牵头或参与标准制订的项目,可以优先申报;

  2、申报仪器推广日期应早于2021年12月31日,参评单位每个类别仅能申报一项,最多申报2个类别,申报仪器须具体到特定产品;

  3、需提供至少5家且均已使用该仪器一年以上的典型用户使用证明(需盖章);鼓励提供第三方机构的评价证明;

  4、申报材料要求内容真实客观,证明材料齐备,认真填写项目申请表后,加盖公章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本次评选不接受涉密技术及产品,且所有申报项目必须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查,并提交保密审查证明;

  6、参评内容应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如涉及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申报单位自身负责;

  7、已获得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的项目内容,以及同一项目的技术内容不得重复参加不同类别的推荐。

  8、此次评选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评选范围

  分析仪器、计量仪器、测量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环境测试仪器(天文、海洋、大气等)、医学诊断仪器、工业自动化仪器。

  三、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申报(2月23日- 5月31日)

  第二阶段:区域评审(6月1日- 6月14日)

  第三阶段:终审(6月下旬)

  第四阶段:公布获奖并颁发证书(7月底)

  四、所内申报流程

  1、申请审批:请拟申报团队在所网站综合科研处“文件下载”下载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报奖申请表 ,按流程办理相关审批。

  2、公示:相关公示材料请于2023年5月20日前发送至综合科研处联系人邮箱,进行不少于7个自然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推荐申报。

  3、所内评审:因每家单位限报2项,请拟申报团队尽快与综合科研处联系,届时将根据情况组织评审,择优推荐。申报材料(附件申请表)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最晚于2023年5月30日前交至综合科研处。

  4、组织科技成果评价:因该评选活动鼓励提供第三方机构的评价证明,请有评价需求的团队尽早联系综合科研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五、联系方式

  1、所内联系人

  综合科研处:马苑馨   029-88887706,邮箱:mayuanxin@opt.ac.cn

  2、学会联系人

  联系人:徐涵   15611249456

  邮箱:xuhan@csoe.org.cn

  联系人:战嘉鹤,15620516539

  邮箱:zhanjiahe@csoe.org.cn

  综合科研处

  2023年2月27日

附件下载: